parathink

作为加法的减法

翻译自andy weissman

“Dangerfield把所有的东西都从他的表演中剔除了,只保留了引导和包袱。”

Alex Halberstadt 关于 Rodney Dangerfield 的文章(^1)是一堂关于如何通过限制来达到更好效果的大师课。Dangerfield 作为一个喜剧演员工作了几十年,直到他想明白了这件事,他的洞见:"通过消除每一个无关紧要的元素,你可以孤立出来那些起作用的因素,然后就这样做。"

还有其他一些例子。Blumhouse Productions (《灵动:鬼影实录》、《潜伏》、《人类清除计划 》、《逃出绝命镇 》)每部电影只使用300-500万美元的小额预算。这个限制并不完全来自于节俭。而是因为

"任何时候你在资源方面限制一个人,它总是有一些创造的机会。我们的电影只有很少视觉效果"

Blumhouse Productions 的电影在全球范围内的总票房超过20亿美元。

Steve Martin在他的回忆录《天生喜剧狂 》中写到了这一点。他描述了这样一件事,在他意识到要给自己的表演做减法之前的十多年,他的表演只取得了很小很小的成功。

“如果没有包袱呢?如果没有提示呢?如果我制造了紧张,却从没释放它?如果我走向高潮,但是我所表现是一个反高潮?观众会如何处理这些紧张感?理论上,它必须在某个时候出来。但如果我一直不让他们看到包袱,观众最终会选择自己的地方笑,基本上是出于绝望。”

在上述的例子中,Martin的限制是抵制了观众所熟悉的喜剧表演的核心内容和流程。

约束可以适用于娱乐之外的领域。我之前写过关于USV如何应用一系列约束来指导我们的投资框架。这些限制包括特定的投资理论、小基金规模、单一办公室和协作决策。

Willie Nelson 曾经说过“乡村音乐就是三个和弦和真相”。这张来自《Sideburns》杂志的传奇图解更加具体。

Image (这里有三个和弦,现在去组乐队吧)

在与创业者合作的过程中,我经常首先要求他们考虑从他们的服务或应用中删除什么。也许这也更普遍适用。我们只需定期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增加限制,然后去拥抱之后所发生的事情。

  1. https://www.nytimes.com/2018/01/26/magazine/letter-of-recommendation-rodney-dangerfield.html
  2. origin http://blog.aweissman.com/2018/02/addition-by-subtraction.html

Scan to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