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think

什么是彼岸

“真正难得的是内心的安静”

这是我个人的体会,这个世界很容易情绪过载与信息焦躁,就是内心中,往往会带有一些毛燥的底色,对我个人而言,即在与个人的责任无关时,我觉得内心的真正安静,差不多是个人最重要的事。

不对称是说与普遍默认的对称思维来比较,不对称更加适合用来描述这个世界。彼岸大概是说,真正的道理可能并不普世,而在普遍的错误的前提下,如何折腾都在此岸,此岸如日日推石上山的西西弗思,异常努力并且注定无解。不到彼岸,不得解脱。

"无根浮盈空欢喜,未悟真经套中人"。不解真经,不到彼岸。

和朋友完整讨论过,”大智若愚,大巧若拙,大音希声,大道至简”。

大音希声我的理解是,如果讨论的是真理的话,那么音量一定会很小。如果你感受到的音量回声很大,这时是需要自我反思的,讲的是不是不够真。真理在彼岸和空中飘扬,但是一定是很低的音量。埋藏在各种spam当中。

彼岸这个词本身有意境,行走在彼岸,仿佛不在此岸。我尝试解释这个意象,想了很久,可能这个词字本身就足够解释了。

彼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