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think

像什么都不重要一样生活

根据比尔·布莱森的说法,可见宇宙直径为1亿亿英里。
这是一个1,之后有24个零(1,000,000,000,000,000,000,000,000)。听起来相当大。
但超出我们所能看到的宇宙更难理解: 在这个更大、看不见的宇宙边缘的光年数不会写成“有十个零,甚至没有一百个,而是有数百万个”。简而言之,空间比你想象的要多,而不用费心去想象一些额外的东西。

想到这种事情,你会头疼。

对于这个浩瀚的宇宙,我有多微不足道?

柯南·奥布莱恩曾经讲述了一个关于他与喜剧传奇人物阿尔伯特·布鲁克斯对话的故事,这个故事可能会正确看待这一点:

我曾经和阿尔伯特·布鲁克斯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。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我有点结结巴巴。我说,你拍电影,它们会永远存在。我只是做这些深夜节目,它们迷路了,再也见不到他们了,谁在乎呢?他看着我说,[阿尔伯特·布鲁克斯的声音]“你在说什么?这一切都无关紧要。”这些都无关紧要?“不,这就是秘密。1940年,人们说克拉克·盖博是20世纪的代言人。[咒骂]谁会想到克拉克·盖博?没关系。你会被遗忘的。我会被遗忘的。我们都会被遗忘。”

你会认为这种认识会令人沮丧,但奥布莱恩承认:“这太有趣了,因为你会认为这会让我沮丧。在那之后,我在空中行走。”

如果你进入这个精神兔子洞,试图正确看待你的存在,通常有两个结论需要得出: (1)你可能会变得沮丧并失去信心。 (2)你可以变得更有自我意识,不再那么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。

约翰·C。Reilly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角色演员之一——Boogie Nights、Step Brothers、Talladega Nights、Cedar Rapids(他的角色在这部电影中杀了我)、The Aviator、Gangs of New York、The River Wild和其他数十部电影。

Reilly从未完全拥有他出演的电影,但他的角色总是令人难忘,因为他的外表和个性令人难忘。 在最近接受GQ采访时,Reilly承认他古怪的本性允许他做自己,而不必担心别人的想法:

“在某个时候,我意识到,你知道吗,生命是短暂的,”John说。“我扮演过所有这些疯狂的角色。人们看到我做这些荒谬的事情。他们已经知道我是一个古怪的人。我是一个古怪的人。所以去他妈的!如果我想穿得像个19世纪90年代的牛仔,这就是我他妈的要做的。这对每个人都是可以的,因为这会让我开心。”

我喜欢这种态度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它变得更加有吸引力。

我们都可能太担心我们不应该关心的事情了。我想这是让我们成为人类的一部分。

我对生活的一般理论是“事情通常会解决”。

当然,并不总是这样。坏事仍然经常发生。

但不断担心完全无法控制的事情似乎是浪费时间。

比尔·米勒在给投资者的一封季度信中对此有很好的看法:

当我被问及我在市场上担心什么时,答案通常是“什么都没有”,因为市场上的其他人似乎都花了太多时间担心,因此所有相关的担忧似乎都被涵盖了。除了减少一些更有用的东西外,我的担忧不会有任何影响,这些更有用的东西正试图做出良好的长期投资决策。

担心是人性的。

有时你就是忍不住。我也是这样。

我不是那些提供生活建议让它听起来容易的人的超级粉丝。所有这些都不容易。也许这是对自己鼓舞人心的谈话,就像任何事情一样。

我们都是我们自己宇宙的中心,所以离开自己的头脑是不可能的。

但尽你最大的努力,做你自己,让筹码落到他们可能的地方,这是自由的。

from https://awealthofcommonsense.com/2022/09/living-like-nothing-matter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