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think

黑曼巴再也不回来

黑曼巴再也不回来

2020年1月27日北京时间凌晨四点,专属科比时间,不过这次是噩耗。

我想大部分朋友如同我一样,刚刚从睡梦中醒来,像往常一样翻看手机,不敢相信,再次连续确认后的震惊,恍惚后的不真实感。不真实到对这个世界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。

我们都有共同的记忆,盘旋在记忆低空的明黄与亮紫,坚毅的黑,此时此刻一点点沉入灰白之中。

不想列举成就与时刻,怒目扯胸令球场噤声的那个男人,是我们共同的记忆,他的成就,伟大已经与我无关,那是对不熟悉科比的人展示用的,科比在我们的共同记忆里。闭上眼睛,他就在眼前。

惋惜,叹息,抱怨。无论用什么言语,都无法表达此刻的情绪,原因很简单,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觉得的,不该这样的,怎么会这样,不该如此。那是科比啊,他才41岁。大痛无言。

我们丝毫不怀疑这样的一个男人会在职业以后的其他事项上,获得更大的成功,这样的一个人,一个带着曼巴底色的精神特质的人。我们都不怀疑,他会有更辉煌的退役后生活。自古美人如名将,不许人间见白头?太残酷了,老天。

这种感觉像什么呢,就是你记忆中觉得很坚固的部分,忽然崩塌了,模糊了,全世界告诉你,他真正的离开我们了。作为偶像的崇敬,作为人的怀念。

我脑海中一直在回想很多年前科比的一个广告,那时他还是一个坏小子。"love him,or hate him"。作为湖人的精神图腾,你会欣喜与爱戴,作为其它队伍的头号杀手,你会憎恨不已,无法停止。但是现在,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,remember him,记住有个人叫"科比",记住他在你生活中出现的每个瞬间。

From the beginning, I wanted to be the best. Kobe Bryant:The Mamba Mentality

曼巴精神,从一开始的开始,我就想成为最好。

让我们记住这条黑曼巴。

farewell,黑曼巴。虽然我们知道你,再也不回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