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think

木鸡和芦笛

“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”
“有人从西珥呼问我,守望的啊,黑夜如何。守望的说,早晨将至,黑夜依然,你们若要问就可以问,可以回头再来。“
《理想国》 第七卷:那些被铁链锁着的岩洞里的人,他们面向身前的岩壁,身后是他们无法看到的光源。他们只注视着光线透在岩石上的影子,并试图发现这些影子之间的关系,直到有个人挣脱了脚镣,回身看到了太阳。他在目眩中四处摸索,结结巴巴地讲出了他的所见。别人都说他疯了。但是他逐渐适应了注视光明,此后他的任务便是爬回岩洞的囚徒那儿,率领他们回到光明之中。这是一位哲人,太阳则代表着科学真理,唯有这样的真理,才不理会幻觉和影子,努力达到真正的存在?”
“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:一粒麦子落在地里如若不死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会结出许多子粒来。”
"我不是自愿来的这里,我不能那样离去。谁带我来的这里,谁就得带我回家。"
“在大海竭尽全力挣扎的时候,它恰恰不能够再现天空的样子,即便是最轻微的波动,也会使得它无法再现出清晰的图案;但是在它平静而深沉的时候,天空的图案就沉入它的乌有之中”。 "我选择爱你在沉默里...因为沉默里我找不到抗拒我选择爱你在孤独里...因为孤独里只有我占有你我选择从远处崇拜你...因为距离会保护我免受痛苦我选择在风中吻你...因为风比我的嘴唇更温柔我选择在梦里占有你...因为在梦里,你没有尽头"